close

今天吃肥要討論得不是美食,而是「藝術」
沒錯,是正正經經的「藝術」!
此次主要是收到承道兄的邀請前去看他的個展。

邀請函PAPER  

首先,先跟各位介紹一下他個人經歷

   

李承道/Dale

1982 出生於台灣台北
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
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碩士
聯合文學特約插畫家
2004 
赴美(LA)藝術研習
2005 
赴英法(London & Paris)藝術研習
2007 
赴中國(北京)藝術研習
2008 
赴新加坡、紐約藝術研習
2009 
赴美(San Francisco)藝術研習

個展

2012  HEROESHdari Zingaro Gallery,台北
2009  
國王遊戲-李承道個展,也趣藝廊,台北
2009  
李承道個展,LiLi藝術空間,台北

聯展

 

2012

Mancy’s Tokyo Art NightsTBC麻布ビル(東京)
Yes TaiwanAki Gallery(台北)

2011

Young Art TaipeiDynasty Hotel(台北)

2010

Finding New Stars – GEISAI TAIWAN成果展」Arki Galeria(台北)
Young Art TaipeiDynasty Hotel(台北)
「寓言/微觀」Galerie Pierre(台中)
Yes TaiwanAki Gallery(台北)
GEISAI #14」東京Big Sight(東京)
「高雄獎展覽」高雄市立美術館(高雄)
「城市裡有虎」一票票画廊(台北)

2009

GEISAI TAIWAN#1」華山創意園區(台北)
「寫實歧觀-從古典到動漫」Da Xiang Art Space(台中)
「藝術新聲」YU-HSIU Art Space(新竹)
「高雄獎展覽」高雄市立美術館(高雄)

2008

「業-當代繪畫的輪迴」Gallery of NTNU(台北)
「星八客新秀聯展」Capital Art Center(台北)

2007

「自以為是台灣人」Aki Gallery(台北)

 

 而在2009年的GEISAI TAIWAN#1獲得銀獎
讓原本就眾所矚目的他備受肯定!

 
當時得獎上台接受奈良美智頒獎影片
更多資料可參考非池中藝術網、akigallery也趣畫廊、taipei.hidari-zingaro.jp

 畫廊入口  

此次展出於Hidari Zingaro Taipei
這裡是村上隆大師在台灣唯一一個展出畫廊地點

 入口處SHOW字 

入口即可見牆上的show字

入口處影片介紹  

入口處有這一系列創作的前置記錄影片
影片總共有兩個版本先播放其一款給大家觀賞

 

以下是李承道個展「英雄本色」自述

 「在充滿歡樂的故事裡,無力可施的落寞,面帶輕微的笑容,英雄感到淡淡的憂傷。」-不談嚴肅的議題,不同的創作階段,按著自己的個性,我依然關注現實的世界,繪畫還是最好的方式。新的經驗裡,我再造了類英雄的人物演出默片的戲碼。

作為一個畫畫的人,我是很入世的,除了活的速度慢了一般人約1.5倍以外,尋常的食物、普通的享受、同感這個世界的改變,也同樣會愚笨的為著改變而焦躁,喜愛電影,漫畫英雄改編成的商業片便足以讓我感動半天以上...。談到電影,如果藉由票房來證明多數人喜好的,就透露了人們期待藉著美好的結局滿足現實的短少,正如所見多數人的特質-是使快樂忘卻憂愁的。煩惱是很多,能得到的答案只剩不斷重播的新聞,因為無感所以轉身離去不失灑脫,不積極不墮落的態度,像跳著前進又倒退的恰恰,不求成功與美酒而超現實的活著-not the hero type for sure..

這個真實與虛幻經常混淆的時代,男人可以和充氣人偶結婚,幻想確實可能得到救贖。或許非英雄、不救美的虛構情節,真能召喚「英雄本色」真實的上演。 

by 李承道


一旁的開幕Party

開幕茶會辦在畫廊一旁的小空地,除了一般酒水提供,現場還有專業表演帶動氣氛。

發表感言中

「感謝這段路程支持過我的人、幫助過我的,包含我身邊的家人,母親,在我創作的過
程中每天中午親自提著便當來畫室給我,讓我毫無顧忌的安心創作……還有,現場很多
可能是我不認識的人,或許藉由網路訊息過來的,我都衷心感謝你們的到來,現在拿起
你們手上的杯子一起來!(歡呼)」承道說。

 
分享到這邊不曉得有沒有人開始對他感興趣呢?
其實他是一位很有趣的畫家,他認為藝術不該是一個嚴肅的課題
因此風格是如此幽默詼諧,但即使他故作輕鬆的姿態畫功卻一點都不馬虎!
希望大家都有時間去認識一下這位台灣新生代畫家,在這個月29日前。

邀請函

FB邀請函設計(一)

邀請函   

 FB邀請函設計(二)

在GEISAI TAIWAN#1得獎後,隨即入伍從軍整整一年,這一年他不斷的探索自我,

挖掘新的題材重新整合自我能量,終於睽違一年後如今又以「英雄」姿態出發!
完全突破「國王遊戲」又一全新力作呈現,
是英雄
?昔英雄大家印象中的英雄都刻畫著什麼樣的情節?
本次李承道畫展以「英雄」為名,探討何謂英雄?
既為英雄卻何以如此粉粉無力,既為英雄又何以如此不堪女子一掰?軟趴趴的英雄在這裡現正詼諧演出。

李承道個展<英雄本色>
Hidari Zingaro Taipei 左甚蛾郎畫廊
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17巷4號
4/3-4/29 12:00~20:00(週一例休)
4/7 下午6點舉行開幕酒會

展覽預告片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mOHtkbFj68
官網臉書www.facebook.com/hztpe

李承道個人Facebook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682983980 





還有更多只是貪吃肥的文章就在愛評網喔!
http://www.ipeen.com.tw/home/fatman/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只是貪吃誤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