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有很多個式各樣的傳統小吃不勝枚舉,而這家位於村上村中山路上的「小時後大餅」就是其一。

 排隊人潮 
今天吃肥趁著清明節回老家,順道買個兩手大餅,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「清明時節人紛紛,路上行人買大餅」這句話不是我在
亂掰,來喔,你看是不是排滿了人啊?而且人潮是一波為平一波又起啊,慢來想買都買不到啦!
店面
妳看看台面上大大小小的餅可是一補再補,補到沒料為止啊! 
忙碌的包餅
後面的補給大隊正忙著趕快包餅
油炸
從左至右是咖哩、紅豆、芋頭
正在加熱中
新鮮的餅正在鍋子裡,等等都會進到我的肥肚裡!
R1059138  
現在這位阿姨手上包的就是 起司餅啦
R1059135  
眼看著剩下三塊大餅,趕快等不及跟老闆說「那三塊我全包啦~~」
吃肥我光是為了拍照,就眼睜睜的看著心愛的大餅被買光光了!剩下就只供應原味大餅了。
沒辦法,這些人真的是管不住啊,一輛車下來一票收刮就買光了,還有人出國回來專程來買懷念這個道地的台灣滋味。

記得,吃肥小時候對「小時後大餅」最有印象的其實是它的水煎包,因為當時家就住在附近,下課後就會想去買個煎包來過過癮,當時也是像這樣在店前擠滿了人潮,就怕晚來一點大餅就賣光了。如今,因為的工作關係搬到了台中居住,所以每次品嘗都相隔了好幾個月。


今天一如往常必點水煎包,這水煎包和平常外面吃得煎包不同,平常買煎包多是肉餡、冬粉、韭菜、青蔥這些在變化,也因為一顆10元大家好像都不特別挑剔,這兒的水煎包內容可就豐富了,我不多說有圖有真相。
咬了一口  
我一回到家馬上就咬開了一大口,一股濃濃的胡椒香味竄入鼻腔裡咽喉底,裡頭包的主要是高麗菜為主,吃起來皮酥酥菜脆脆,且椒香濃郁富湯汁,湯汁呈現濃稠狀,雖然有些辛辣,但不吃辣的人不用擔心,這不過香料的提味,少了這一味還怕你不吃
!
水煎包  

你看看你看看裡面的餡料可是相當飽滿啊!
而且一般的煎包都是一邊吃包底在滴油水,這煎包則是原汁原味都鎖在裡頭了,也不必擔心吃的油漏漏喔。

 原味大餅  
這就是傳說中的大餅啦,很多朋友可能會覺的大餅沒什麼了不起,那是因為你沒有吃到好吃的大餅,
說起來他是不是長得很像披薩的餅皮,但是它其實是既扎實又鬆軟,表皮上還有些粉粉的觸感,吃起來有一股麪味
香,
如果趁熱吃還可以感覺到一點濕潤度,就算大口大口吃起來就不會太乾,要是放涼了再吃就建議你細細品嘗,那股由澱粉
經由唾液轉化為糖的甜味就會越吃越好吃喔!
起司餅
這看起來像不像正在發光的黃金起司餅!
熱熱的吃起來起司還是軟軟的,咬起來有兩種口感,放冷吃會覺得鹹鹹甜甜的。 
紅豆口味   
紅豆口味 
紅豆餡我喜歡吃炸的,酥酥的而且甜度剛好。 

 地瓜芋頭 地瓜芋頭  
上面是地瓜口味下面是芋頭口味,我想這一系列的口味都還不錯,甜度都控制得剛好,餅皮也不會太厚
和餡料維持剛好的比例。

想不到沒幾下的功夫,我就把1塊大餅、水煎包、芋頭、地瓜、紅豆、起司通通喀光啦!
鄉親啊~吃肥我可是為了分享大家美食所以忍痛負重啊! 請大家多多支持嘿~


小時候大餅資訊
電話:04-8528431
地址:彰化縣大村鄉中山路二段278號(大大的招牌很好認的!)





還有更多只是貪吃肥的文章就在愛評網喔!
http://www.ipeen.com.tw/home/fatman/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只是貪吃誤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